close

小寶寶除了吃之外,另外一個重要的議題就是睡啦

雖然常常看到小寶寶都是在睡覺,但其實據研究指出他們多數處於淺眠的狀態

怎麼讓小寶寶睡得好睡得飽也是很多媽媽們討論的議題

在懷孕時我跟老劉就有一個共識,一定要買一張嬰兒床讓他自己睡

這樣我們跟Jocelyn才都有睡眠品質

一開始挑選嬰兒床時我們想了很多condition

1. CP值要高

-> 於是我們都看成長床系列,只是那些知名的成長床都貴森森的,一張床要個把萬,重點是還得有空間放這種床,畢竟還沒一歲前應該不大可能把嬰兒床單獨放在另一個房間吧

2. 材質要健康

-> 去婦幼用品店看床時,會發現有些床的塑膠味很重,還有一些明明不是木頭材質卻漆成實木顏色...等等

3. 床墊品質

->其實滿多嬰兒床都有附贈床墊,但我們實際去店裡看了後發現很多床墊雖然強調乳膠,但似乎有點過軟,過軟的床墊既不適合寶寶骨骼的發展,更有可能造成寶寶因翻身而悶住窒息的危險

綜合以上種種,我們最後在ikea跟童心嬰兒床做選擇

其實滿多朋友都是推薦ikea的,但我記憶中ikea的床墊不是那麼舒服耐用

實際去體驗了一下,ikea的嬰兒床墊有兩種,一種是泡棉的,另一種是彈簧的

泡棉的摸起來感覺沒有很透氣,而老劉則是屬意彈簧床墊

但後來因為ikea的床圍欄杆都是固定的,無法調整靠床,所以就跟ikea說掰掰了

(以下圖片取自ikea官網)

gulliver-ying-r-chuang-bai-se__70462_PE185759_S4.JPG

因此最後我們入手的是童心嬰兒床

其實google一下,童心嬰兒床好像還滿多爸媽推薦的

他們的嬰兒床有很多不同的型號

但我打從一開始就想把寶寶的床布置成米白色系 (因為不管是粉紅還是粉藍,我都覺得太過性別化)

後來我就在葛瑞斯跟梅爾曼中做選擇

(以下照片取自童心官網)

葛瑞絲(大床)

_斯博儿1422-2.jpg

梅爾曼

1430G-1_3dd5f.jpg

不過看來看去似乎葛瑞絲比較典雅一點,於是就決定它了

我們後來是在家附近的"寶寶共和國"買的

價格有符合我們的預算,含一個蘆薈椰棕纖維嬰幼兒床墊 ,總共6990

那個蘆薈椰棕纖維嬰幼兒床墊據店員所說是一種新型的健康奈米材質

非常透氣又防水防螨,加上床墊稍硬,所以我們就也沒打算再另外去買床墊了

這個嬰兒床大約在我要生的前兩個月就組裝好了

因為老劉覺得縱使業者說這些都是無毒的材質,還是會有那些化學的味道在

所以要先組裝起來,讓它透氣透氣

但也有老人家說,你如果把寶寶床先組好,寶寶會以為ready了,有可能會早產

不過店員解套是說,只要不靠牆就好了,跟結婚時那個"安床"的觀念差不多囉

等到我們後來從月子中心回來後,我們在稍微把灰塵擦一擦,就可以舖床單了

 

床單的部分,我當初看了好多家,都沒有我喜歡的樣式

要不是顏色太粉嫩太鮮豔,就是圖案俗俗的,再不然就是size不合

(童心的床墊size為120*65cm)

後來剛好有一次在逛mothercare的時候,找到120*60cm的床單

原本想說又差5cm,但店員問了我們床墊的厚度說,不是太厚的床墊size都會合

買回去果然是剛剛好,重點是花色讓我覺得很舒服

(mothercare很多東西的花色都讓我還滿喜歡的,不會過度誇張,很適合寶寶的純真)

528-5434_PI_1000321MN.jpg

而另外,寶寶的床圍似乎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有人說需要,也有人說床圍很危險

但我覺得,床圍應該還是需要的,重點是它的設計跟有沒有綁緊

不然像之前我有空一塊出來沒有為床圍的時候,她的小腳常常就卡在那個床邊的柵欄間

我很怕她半夜卡住,然後我們都沒發現,那就很危險了...

(老劉又說我想太多了...)

IMG_2771.JPG

當初在搜尋床圍的時候,打開google,輸入床圍,幾乎都是出現Lori's

就在我還來不及看完滿滿的介紹文時,老劉剛好跟我說他的好兄弟要送我們床圍,叫我別買了

還強調說是床圍界的LV

(老劉每次都跟人家說我愛買貴森森的東西,搞得我形象很差,所以他兄弟強調LV兩字的時候,我有夠想翻白眼的)

沒想到收到時,剛好就是Lori's的

(沒想到那位老兄還沒結婚竟然也知道這樣好物...)

Lori's的床圍真的很厚(官網上寫5cm),加上400cm的長度及27cm的高度,包裹寄來時還真大一箱

摸了一下整體的質感,外層布料是有點厚度的純棉布

壓一壓,內層非常有彈性又厚實

檢視一些小細節,包含了重要的綁帶部分,都是用較厚的布縫製上去的

 


 

  

(很多床圍的綁帶都薄薄的,感覺很容易被扯斷,而床圍最重要就是要能夠綁得緊,不然很容易倒下來造成寶寶窒息的危險)

好吧,老劉兄弟所以不假,算是有LV的level

不過由於長度400cm,幾本上全部纏繞起來還是會有剩

看來業者在做產品的時候果然考量到各種不同大小的嬰兒床...(簡單來說就是要把整個市場都吃掉啦)

多餘的部分我們就把他往外延伸綁起來,比較不會感覺一大坨擠在那張小床上

然後我把寶寶頭部靠近我床的地方空出來,方便半夜寶寶因為發現沒奶嘴時,可以不用起身就把奶嘴嘟上去

這是床圍包在童心葛瑞絲的床上樣子

IMG_2830.JPG

其實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這個小床的

全部都是米白色系,看起來就很舒壓的感覺

 

除了這些床的基本配備外,還要特別推薦床邊的多功能尿布收納袋

IMG_2823.JPG

在月子中心時,他們在每個寶寶的小床邊都有掛一個袋子放尿布跟濕紙巾有的沒的

想想,我們的床邊是不是也該放一個,可以把常用的東西都放在邊邊

上網Google了一下,沒想到還真有這東西

而網路上最多人買的就是Dexbaby和Munchkin

兩個比較起來其實差不多,都是美國的牌子

最後看到Dexbaby的有在特價,就買下去了

(網拍真是媽咪的好幫手,在月子中心時就每天買網拍就好...)

IMG_2824.JPG

看看它有多方便收納,要找什麼都可以隨手可得

絕對是嬰兒床邊極重要的配備!!

 

arrow
arrow

    cindy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