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吃就是福~~這句話apply在嬰兒身上絕對沒有錯

以前就看過身邊很多朋友為了小孩不肯喝奶傷透腦筋

再加上懷孕時沒事爬文就看到哪個媽媽傳授讓孩子喝奶妙方

無論是軟體硬體還是軟硬兼施,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

 

其實我也是有在生之前擔心過還未出世的Jocelyn會不會也需要用一堆方式讓她喝奶

(是說懷孕中間也太愛擔心有的沒的,因為前面我才說過擔心他臉上有胎記)

但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他剛出生時,因為自己還不大會吸加上我也不懂得親餵,被餓到怕了

所以幾乎每次要給他喝奶時,他就會立馬張開他的小口,並且瞬間解決奶瓶中所有的母奶/配方奶

很像那種嗷嗷待哺的小喵咪的感覺...哈哈

 

是說在我懷孕的中間,對於奶瓶,老劉就已經做了很多功課

(咦? 不是人家都是媽媽在做功課的嗎? 怎麼是老劉呢?)

(謎之音: 因為媽媽只會對那些可愛但不切實際的安撫小物做功課)

好~也是因為在我懷孕四個月的時候,我們決定要去沖繩旅遊,想說就順便買買育兒用品

老劉為了怕我又是買不切實際的東西,因此自己研究了很多

從奶瓶的品牌、材質、容量、奶嘴頭等,都做了非常詳細的比較

當然最後勝出的就是貝親的寬口母乳實感PPSU奶瓶

(而其實也證明台灣人都很愛上網找推薦文,因為我第一次帶Jocelyn去台大打預防針時,幾乎每個媽媽人手一個貝親寬口奶瓶)

也因為網路上隨便搜尋都是貝親寬口的介紹文,這邊就不多作介紹了

 

而今天要介紹的則是號稱奶瓶界的Hermes - 日本Betta手作防脹奶瓶

其實當時去沖繩時,我屬意的是這個牌子的奶瓶

除了華麗的瓶身外,他可是強調不必手動拍嗝,小寶寶就會喝完奶自己打嗝的奶瓶

看看官網上的奶瓶,是不是個個都很賞心悅目...

尤其他們瓶身跟瓶蓋跳色的設計...只有一個美字

Image 2.png

Image 3.png

Image 4.png

原以為用省時省力這個藉口可以讓老劉轉念改買,但老劉一看到價格就打槍了

也是啦...在台灣的售價,Betta足足又比貝親多了一倍的價格

而且其實貝親奶瓶已經都比其他品牌貴了100-200,因此當時只能跟無緣的Betta說掰掰

但沒想到Jocelyn出生後,在喝奶方面沒多大問題,但在打嗝上卻問題超大

往往我們拍了半個小時,手都快斷了的情況下,他仍舊不打嗝,但還滿常以放屁取代

在我個人認為,反正肚裡的氣有出來就好,管他是從嘴裡出來還是從屁股出來...

但隨著奶量變大,Jocelyn只要一喝完奶就很容易出現脹氣

每次一脹氣起來就會哭鬧不休,管你白天還是黑夜的

因此,在一次跟親戚的聊天中聊到這個情況,沒想到還沒小孩的他們也跟我推薦Betta奶瓶

沒想到沒多久,就收到他們夫婦倆送的Betta奶瓶兩只~~~(ya,我也有Hermes Level的奶瓶了)

IMG_1746.JPG

IMG_1747.JPG

Betta奶瓶的包裝不用說,非常的精緻

這次收到的是125ml PPSU & 玻璃材質各一

由於瓶身設計跟一般奶瓶不同

因此一開始握起來的感覺不是很順手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拿反方向了

研究了一下Betta的網站,獲得以下資訊:

betta.jpg

所以簡單來說,Betta本身有上下面之分

雖然看了官網說明,但還是常常拿反

後來發現原來瓶身上就有標明上下面

而且就像上圖所說的,因為特殊專利設計

所以其實餵寶寶的姿勢也跟一般奶瓶不同

以往我們常常會讓寶寶半躺的姿勢餵奶

Betta則是建議讓寶寶以坐姿的方式喝奶

當然如果是剛出生的寶寶,就不可能用坐的啦

但總之不要是躺著喝就好了

(沒想到有著華麗外表下的奶瓶,有的沒的建議還真多)

 

拿到奶瓶的當天,我就非常興奮地立馬消毒讓Jocelyn試用了

喝完奶後,我先讓他還是直立的趴在我身上

耳朵貼近他的嘴巴,靜靜地等待著那神奇的自然打嗝聲

大約過2-3分鐘,正當我要放棄時,沒想到還真的從他口中打出了那曼妙的嗝聲

(以前聽人家形容嬰兒嗝聲是曼妙,都覺得也太誇張了吧,等到自己當媽了,才發現,原來是真的,因為只要聽到這嗝聲,表示你整個餵奶過程才完整結束,你才可以把他們放回床上整個SOP基本上最快也要花個20-30分鐘)

 

看她大小姐喝的姿勢也太豪邁了吧~~~

不過因為我要一直托著她的頭,所以累的我半死

原來這就是名牌的代價...

IMG_1991.JPG

Betta奶瓶跟貝親奶瓶放在一起比較一下

Betta奶瓶是不是看起來可愛多了呢

連媽媽餵起來也很有莫名的虛華感

IMG_1748.JPG

 

不過Betta奶瓶對Jocelyn來說有一個小問題

就是他的奶嘴不知道是出奶口太小了,還是奶嘴的設計問題

看網站他們的奶嘴設計也大有來頭的感覺,只是我沒體驗到

(以下資料來自Dr. Betta 台灣代理商FB)

➡Jewel 的奶嘴一般來說比較好吸,其設計是經過許多日本的護士阿姨和媽媽的建議改良而成, Jewel就是一般的標準款奶嘴,質地上比較柔軟,有助於寶寶好吸允ㄋㄟㄋㄟ;而奶嘴頭側邊為斜紋設計,讓寶寶不容易把奶嘴一吸就扁掉,側邊還有一個小孔(洩氣閥),有助於將奶瓶內的空氣排出,避免讓寶寶吸入過多空氣而產生脹氣。
➡Brain 系列的奶嘴的造型則像媽媽的乳頭,Brain奶嘴頭前端較圓大、食感偏硬,側邊的特殊波浪紋路,可拉長、表面還經過特殊處理較粗不光滑,口感像媽媽的乳房,所以又叫 Brain 仿母乳食感,寶寶需要學習特殊的吸咬咀嚼才喝的到奶,日本的專家說這樣寶寶可以變聰明的啦。 這款奶嘴可是Betta家特有的獨特奶嘴!

13179098_1346852675332076_7546203400199741640_n.jpg

 

我是使用Brain型奶嘴

但每次發現Jocelyn開始吸不到的時候,把奶瓶抽開,奶嘴都是扁下去的

上網Google發現很多媽媽也有同樣的問題

有媽媽建議說直接換貝親一般口徑的奶嘴頭就OK

也有媽媽說,可能是我們忘了把奶嘴頭上的氣孔戳一戳

(那個紫色愛心的小物就是設計拿來戳他的奶嘴氣孔的,是說小物設計的也這麼可愛…)

但我試過戳一戳氣孔,好像還是沒鳥用

只好就換成貝親的奶嘴頭,果然Jocelyn就吸得好多了

可惜,Jocelyn的奶量成長得太快,125ml的奶瓶很快就不夠用了

所以建議要入手Betta奶瓶的媽媽最好一開始就買240ml

才能用滿用好,不然還真的頗浪費摳摳的

IMG_1796.JPG

後記:

1. 寫blog時又再度瀏覽了日本官網,只能說新出的花色也太美了,還好Jocelyn現在打嗝非常快速,不然我可能又要失心瘋敗家了

2. 是說當時Jocelyn不容易打嗝,好像是因為1-2個月大的她消化道發育的還沒那麼成熟,其實過了三個多月後,打嗝對他來說就易如反掌了


Dr. Betta台灣代理商FB:

https://www.facebook.com/bettaTW/

Dr. Betta 日本官網:

www.betta.co.jp/

 

arrow
arrow

    cindy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